優質當舖入口網站
您好, 歡迎光臨 588優質當舖網 ,這裡有各地許多優質的店家, 及有品質保證的多項商品哦~ 百大名錶,黃金鑽石,K金,白金,玉石,翡翠
優質當舖入口網站 » 最新消息 » W3C:HTML5正式版將在2014年出爐
最新消息

 W3C:HTML5正式版將在2014年出爐

雖然HTML5的技術規格制定已經進行了好幾年,不過要等到規格完全底定並通過測試恐怕還需要幾年的時間。全球資訊網路聯盟(World Wide Web Consortium)HTML工作小組今天宣布將於2014年第2季前發表正式版本。

HTML工作小組的領導人Philippe Le Hegaret表示,他們從2007年便開始投入HTML5的開發工作,希望可以在7年內完成這項專案。HTML5將是自1999年發表HTML 4.01的第一個新版本,在這個新一代的網頁語言中將包含:內建的聲音與影像、即時二維繪圖、新的結構標籤等。

雖然HTML5的正式版預計要到2014年才能推出,但不代表其他相關業者也要等到那時候才開始導入。事實上目前已經有許多相關業者開始導入HTML5的標準在他們新一代的產品中。而主導HTML5標準的全球資訊網路聯盟(W3C)也在日前要求所有相關的開發社群務必在今年5月前提出相關的技術規格,讓該聯盟可以盡早底定所有規格並開始進行測試。

不同於全球資訊網路聯盟的一絲不苟,另一個與發展HTML 5相關的工作小組"網路超文字應用技術工作小組"(WHATWG)採用較為彈性的方法。這個工作小組最早於2004年提出HTML5的構想,當時W3C還致力於推動XHTML 2.0的標準,不過後來這個標準沒有成功,最後W3CWHATWG合作共同制定HTML5

WHATWG最初是由幾家網頁瀏覽器業者所組成,包括OperaMozilla,而蘋果是後來才加入的。促使現在WHATWGW3C合作的關鍵人物是前Opera員工,現任職於GoogleIan Hickson

Ian Hickson表示,HTML現在就像活的文件一樣,隨著不同的需求,規格一再的被更新。那麼到底HTML5最終的發表時程會落在何時呢?真可能如W3C所期望的在2014年第2季前底定嗎?W3C行銷主管Ian Jacobs認為,他們將要求所有相關社群在今年5月提供技術規格,以確認此版本的所有功能,並且不再加入新的功能。接著便開始修改現有的功能,在這個階段W3C將從數千個意見中挑選出來並進行改善。

估計在2011年底前,W3C會開始第二階段的改善計畫。在2012年的第2季將開始另一階段的計畫,便是將這些規格標準導入到瀏覽器,以獲得相關意見。在這個階段,W3C的主要重點會放在導入HTML5的測試結果。

接下來就是從這些對HTML5規格的改善建議中挑選可行的再進行修正。預計在2014年第1季完成。接著便是在正式發表的前六周再做最後的測試。目前整個HTML5的進度仍依照上述時程進行。

最近更新 : 2011-05-12 瀏覽次數 : 5344
上一則 Firefox 4 出來了,比原來快 6... 微軟發佈IE9 XP用戶無緣 下一則
華信當舖
順昌當鋪
遠東當舖
板信當舖
裕民當舖
旺宏當舖
德泰當舖